晋江多个旅游景区开展“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志愿服务

晋江新闻网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晋江市文明办、晋江市文旅局联合开展“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旅游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走进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灵源山风景区、围头战地文化渔村,针对景区内及周边乱扔杂物、果皮纸屑、烟蒂烟头、随地吐痰、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予以纠正,对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对小广告进行清理、规范停车秩序,并对游客、行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

  当天下午3时许,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暖阳高照,微风和煦,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队,围绕着街区主干道及周边捡拾垃圾杂物,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广大游客从小事做起,文明出行,并向市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倡议书》。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街区穿行,就像一个个流动的文明旅游“宣传牌”,身体力行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五店市的街区道路挺干净的,人也有素质,看得出市民游客们很爱护这里的一花一木,在这里没有看到吵闹喧哗的现象。”从北京来晋江旅游的郑伟明、董霄娅是一对年轻情侣,他们表示,此次来晋江旅游体验良好,特色的闽南红砖古厝、美味的地道小吃、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都给他们留了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晋江市注重加强文明旅游建设。为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晋江市在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设有学雷锋旅游志愿者服务驿站,利用景区液晶LED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在景区宣传栏张贴文明旅游公约,分发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同时,各A级旅游景区在景区重要位置增设人员,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及协助等志愿服务,截止到目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内尚未发现不文明旅游行为。(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晋江文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颜英婷 颜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