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跑出“芯”风采 服务不止步

晋江新闻网2024-04-14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昨日,“晋芯相约·来趣梧林”2024卡尔美晋江“芯小镇”第二届健康跑活动举行。在这场千人踏春畅跑活动中,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企业的跑步爱好者、亲子家庭热情参与,跑出了晋江“芯”风采。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晋江分园区办事处倾情助阵,在现场设置产业园区展位,服务人才、亲子家庭,并向市民展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生态。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路线精心设计,环绕梧林传统村落的同时,还途经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科学园,将现代科技与传统建筑融合,展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建设配套和生态环境。

据悉,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科学园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先进内存制造、高阶封测项目及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按照产城人融合的“芯小镇”理念,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芯产业社区。

此次健康跑活动吸引了众多集成电路企业人才参与。“这次活动丰富多样,而且办得很用心。通过活动感受晋江的人文环境、科技氛围,我很快就适应并喜欢上了晋江。”参与活动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参加园区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希望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与。”

现场,众多参赛选手为活动点赞,到访的游客也纷纷拿起相机拍下活动精彩画面。

不只是健康跑活动,去年以来,围绕集成电路人才“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等方面的需求,福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陆续开展“芯忆·心意”人才关怀、人才留晋过年、人才羽毛球联谊赛、篮球赛、主题游园、主题相亲等全方位的人性化、温情化服务主题活动,打造“晋芯·人才港湾”人才服务活动品牌,不断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提供展示自我、交流情感、缔结友谊的舞台,构建集成电路人才交流朋友圈、生活圈。

记者_柯国笠

标签:
责任编辑:曾泓铭 曾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