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旅推介“闪耀”西安

晋江新闻网2024-04-14

晋江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8日,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将于泉州举办。在这场文旅盛会召开前夕,12日—13日,晋江市市长王明元率领晋江文旅推介小分队前往古城西安,向当地市民、游客推介晋江、广派“英雄帖”。


月亮升起,彩灯迷离。天空飘起蒙蒙细雨,入夜后的大唐不夜城灯火璀璨、游人如织。昨晚,以“海陆相逢 晋情陕耀”为题的晋江非遗展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南音《云想·花想》、柯派高甲戏《管甫送》、布袋木偶戏《偶“乐”同庆》轮番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被古朴悠扬的南音雅乐、妙趣横生的高甲戏、活灵活现的掌中木偶表演所吸引。游客们或凝神屏息认真观演,或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或情不自禁起身鼓掌,纷纷点赞晋江非遗文化。

“一时失志不免怨叹,一时落魄不免胆寒……”活动尾声,王明元、晋江市副市长丁鸿雨与全体演职人员一起登台,共同唱响经典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来福建,福气多。一路山海一路歌!4月18日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我们在世遗之城——泉州晋江等您来!”晋江文旅推介小分队喊出口号,向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游客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走进清新福建、走进海丝泉州、走进国潮晋江,感受闽南风情的魅力,品读千年文化的底蕴。

当天,晋江文旅推介小分队带来的情景剧《遇见西安》,也在西安著名景区长安十二时辰主题街区展演。

记者_李玲玲

标签:
责任编辑:曾泓铭 曾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