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相逢“晋”情“陕”耀 晋江文旅赴西安开展推介活动

晋江新闻网2024-04-13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晋江非遗快闪再出发。昨日,晋江文旅推介小分队奔赴古城西安,开展文旅推介活动。文旅小分队采用沉浸式、互动式的快闪形式走上西安街头,向当地市民、游客“种草”晋江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展示晋江城市魅力。

晋江文旅小分队成员在西安永兴坊前和当地市民热情互动。 颜英婷 摄

在回民街、古城墙、永兴坊等几个西安著名的景区,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联袂献艺,为当地市民、游客带去南音、高甲戏、掌中木偶等非遗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不少人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有的甚至现场“拜师”,跟着专业演员学习戏剧动作,一同玩转掌中木偶。 

“我跟朋友从咸阳来西安玩。今天刚一下车,就被晋江的快闪活动吸引了。”游客张燕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近距离看到这样精彩的非遗展演,让她充分感受到晋江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有机会到晋江进行深度体验。”张燕开心地说道。 

“我在欧洲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出,这对我来说非常新鲜。”首次来中国旅游的意大利友人Victor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他觉得这样的演出非常精彩且独具特色,“希望下次来中国,还能看到这样独一无二的非遗表演。”Victor对快闪活动的组织连连称赞,并学着用闽南语说:“晋江,丫特!” 

每场展演活动临近结束时,快闪演员们都会喊出响亮口号:“美好生活,来去晋江”,盛情邀请当地市民、游客到晋江旅游。 

晋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7日—19日,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将在泉州举办;此外,4月18日—21日,晋江还将举办首届海丝泉州国潮文化节。此次的推介活动,旨在对外宣传推介晋江非遗文化,向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走进晋江、了解晋江,体验独特的闽南文化,感受晋江“国潮品牌之都”的人文底蕴。 

今天,晋江文旅推介小分队还将继续亮相西安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等著名景区,展演晋江非遗项目,向更多人讲述精彩的晋江文旅故事。 

记者_李玲玲

标签:
责任编辑:曾泓铭 曾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