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尝好®闽南牛筋丸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2024-01-28

  菲尝好®闽南牛筋丸,牛肉丸来自于晋江市青阳街道。

  牛肉丸,牛筋丸是大泉州特色小吃之一,历史悠久,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菲尝好®闽南牛筋丸创始人沰娘。沰娘饭店主营牛肉羹,牛肉丸汤和咸饭。始于1915年的晋江市青阳沿塘车头。是福州至厦门的必经之路,迄今为止已是四代传承。

  第四代传承人庄耿标,接手父亲手艺,利用现代工艺创办了一家食品厂,继续牛肉丸的制做,以家族排行第九,故名九叔食品有限公司。将传统手工做法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在原来的传统手法中加入现代手法,使用现代真空、保鲜等技术,使这一美味更广泛地用。

  菲尝好®牛筋丸选取本地上好黄牛后腿肉,去油,配以适量淀粉(10斤肉配以3两粉)、蒜酥、芝麻、调味品等,半手工捶打而成的牛筋丸,Q弹劲道。

  菲尝好®牛肉羹选取本地上好黄牛肉,去油去筋膜,,配以适量淀粉(10斤肉1.2斤粉)、调味品等,半手工捶打而成的牛肉丸,肉质爽口,让人爱不释口!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