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 文创生活节闭幕

晋江新闻网2023-05-23

古早味市集热闹非常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近日,为期4天的“美好生活 来去晋江”文创生活节在晋江文化中心广场顺利落下帷幕。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生活节市集现场,发现还有许多市民在这里漫步游玩。“平常我们也经常来这儿散步,这几天还有市集,就更热闹了,小孩也喜欢来玩。”广场上,市民陈青荷正带着孩子放风筝。

  “这是蒜蓉味的,您可以试吃看看……”“寻味晋江”古早味文创市集中,美琼肉粕的摊主陈明良正在向顾客介绍产品。作为美琼肉粕第五代传承人,陈明良表示,这样的市集非常好,让他们能够面对面向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希望这种市集可以常态化办下去。”

  广场另一侧聚合了众多咖啡品牌。“我们的店铺在泉州城区,这次来晋江参加市集,也是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我们品牌的曝光度。”一咖啡店品牌主理人刘舒婷表示,这次参加市集,让她结交了不少同行朋友,如果以后有机会,她还想继续参加。

  “解忧麻糍”“热狗先生”“鲷鱼烧专业户”……晋江市博物馆前,一辆辆轿车整齐停放,打开后备厢、挂起创意招牌、点上氛围灯,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家迷你商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美食。“我前几天就听说这里有个市集,趁着周末赶紧来凑个热闹。”家住梅岭的邹洁点上一份水果绵绵冰,带着女儿在一旁的露营座椅上享受夏夜的清凉。

  据悉,本次文创生活节作为晋江市2023年文化体育旅游节的活动之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游玩,通过市集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参与度,让大家感受城市浓厚的烟火气。“接下去,我们还将尝试不同的活动形式,满足不同群体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打造出更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文旅产品。”晋江市文旅局副局长施清凉表示。

  (记者 杨静雯 陈巧玲)

标签: 晋江市文化体育旅游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