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系列 93项活动 持续2个月 晋江市文化体育旅游节开幕

晋江新闻网2023-05-19

▲高甲戏演员教小朋友学表演动作

▲市民参观2023年首届泉州城市IP插画大赛作品展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插画大赛作品展、华侨故事连环画展、咖啡生活市集、古早味文创市集、老电影放映……昨天,晋江迎来2023年文化体育旅游节,一场场洋溢着城市蓬勃生机的活动接连上演。

  美琼肉粕、怣婶姜母鸭、肖园土笋冻、深沪阿阔拳头母……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上,晋江古早味飘香四溢。“你们这个市集开到几点啊?”家住长兴路的朱春生散步时,偶遇市集开市,问道,“我想晚上带家人过来逛逛,感觉很不错!”

  “宝贝快看,这些绘本好有趣!”晋江博物馆2号展厅内,来自湖南的新晋江人覃庆桂正兴奋地带着儿子参观“插画里的泉州”——2023年首届泉州城市IP插画大赛作品展。插画作品以丰富的色彩、夸张的想象力及风趣的幽默感,诠释着泉州百景、闽南世遗图鉴、泉州美食行、海丝记忆万象等主题,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大家听过瘾了吗?”“没有!”晚上8时许,高甲剧场中的《经典永流传》音乐会接近尾声,观众却意犹未尽。紧接着,一曲《好汉歌》返场奏响。

  “太特太对了!以后要多办这种活动!”从音乐会现场走出来的观众陈红红笑眯了眼。一旁的儿子吴荣贵连声附和,“太好听了!满满的童年回忆!”昨晚的音乐会是“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推出的新活动,吴荣贵第一时间买了4张票,全家总动员前来欣赏经典音乐。

  串联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晋江全民健身日等重要节点,时间跨度2个月,2023年晋江市文化体育旅游节策划生成了10大系列93项活动,洋溢着浓浓的烟火气和蓬勃的生活味,开启了属于晋江的夏日狂欢。

  (记者 杨静雯 陈巧玲)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