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家协会来晋调研

晋江新闻网2023-05-03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4月30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涌泉带队来晋开展戏剧调研工作,晋江市领导黄少伟、吴尊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安平桥、晋江经验馆、晋江戏剧中心剧场、梧林传统村落戏台、五店市传统街区戏台。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晋江剧场、传统戏台、民营剧团、基层剧协及戏剧新文艺群体的发展现状,并对接中国剧协第四届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相关事宜。

  此前,调研组还走访了晋江文化中心戏台、经济开发区剧院、安海文化中心剧院等多个剧场和戏台。

  据悉,晋江拥有“中国民间戏剧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闽南戏曲)之乡”等荣誉称号,现有露天戏台近1000座,专业剧团2个、民间职业剧团27个,从艺人员800余人,并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大型戏剧文艺活动,戏剧事业蓬勃发展。目前,晋江正积极申请举办全国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将进一步擦亮晋江戏剧文化名片。

  (记者 杨静雯)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