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5个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近28万人次

晋江新闻网2023-01-29

  晋江新闻网1月29日讯  截至27日9时,晋江市重点监测的5个景区(点)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27.975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97%。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游客人数较去年实现了较大增幅。

  今年春节,晋江市组织策划了以“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旅活动,涵盖文化惠民、群众文体、展览展示、空间共享、基层文体等5个系列113项活动,助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五店市是我这趟泉州之旅的惊喜!红砖瓦厝太漂亮了,还能看到各种非遗演出!”来自浙江杭州的张乐丽开心地说,灯谜展猜、传统花灯、非遗戏曲……随处可见的新春元素,散发着浓浓年味,“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民俗大片”。

  “之前就听说梧林有烧塔仔的活动,今年第一次参加,真的特别有年味!”新年第一天,家住青阳街道的李晶晶来到梧林传统村落,亲身感受了一把闽南地道年味。据悉,梧林闽南年“侨春有吉”系列活动在大年初一开启,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据统计,春节期间,梧林传统村落共接待游客6.528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89%。

  此外,晋江三个世遗点也迎来旅游小高峰,安平桥景区接待游客4.143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6.71%;草庵接待游客1.89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2.80%;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接待游客0.2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32.74%。同时,晋江还推出消费惠民举措,春节期间连续发放7天文旅消费券(含酒店券、景区券、伴手礼券),合计4900张,发放金额17.15万元。

  据悉,“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系列文体旅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元宵节。“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促进文体旅融合,加大地接引流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动文旅市场加速复苏。”晋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杨静雯)

标签: 文旅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