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欢乐祥和庆佳节

晋江新闻网2023-01-28

  晋江新闻网1月28日讯 文艺汇演、灯谜展猜、太极拳表演、五祖拳表演、南音演奏……连日来,晋江安海镇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为宗旨,多部门、多社团协作在安平桥景区广场开展“玉兔迎福·福如泉涌”“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群众性文体活动,形式多样的节目展演让市民游客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农历大年初四,寒风萧瑟,但丝毫阻挡不了演职人员、志愿者及观众的热情。当天上午10时,由安海文创协会、安平商人青年工作室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上演。歌曲演唱、吉他弹唱、小提琴演奏、乐队表演、情景剧、原创说唱串烧等节目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还穿插有闽南文化主题游戏互动,更是将热闹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节目很精彩,年味更浓了。”游客黄少杰笑着说。

  安平商人青年工作室成员、在校大学生陈梓杰介绍,当天参与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及志愿者皆为在校学生(含初高中生及大学生)。该场演出虽然筹备时间短,但大家都非常有热情,希望用精彩的表演向古镇人民传递新年祝福。

  大年初六下午,市民王晓茹与家人到安平桥景区游玩,正巧遇上安海上垵清韵南音社专场演出。她高兴地说,“今年南音亮相春晚,没想到家门口也能看到这样的文化盛宴,从这些参演的孩子们身上感受到了朝气,也看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为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快推动安海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活起来、火起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安海镇党委、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节前就策划开展群众性系列文体活动,通过在景区搭建惠民舞台,邀请民间文体社团(单位)参与,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营造喜庆文明、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记者_林伊婷 通讯员_吴晓毅)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