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首个“非遗进企业联络点” 在新塘授牌成立

晋江新闻网2022-09-16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巡展及展示活动暨菜鸟晋江园区妇女微家授牌仪式活动在新塘街道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举行了非遗进企业联络点授牌仪式;南音代表性传承人陈铭伟作《乡音  乡恋  乡情·关于南音的印象》主题分享,代表性传承人蔡丽永、吴双吉、洪晓霞和南音艺术团青年演员施玉婵、朱淑敏作南音艺术展示,并与现场听众现场开展非遗知识互动。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菜鸟晋江园区妇女微家授牌仪式。

菜鸟晋江园区妇女微家授牌

非遗进企业联络点授牌

南音艺术展示

南音代表性传承人陈铭伟作《乡音 乡恋 乡情·关于南音的印象》主题分享

南音三弦展示

  “这是我市设立的首个‘非遗进企业联络点’,旨在以此为契机,为企业开展一年两次的进企业展和到非遗馆参观的服务,让非遗做到见人、见物、见生活。”据晋江市文旅局文化遗产科科长孙淑华介绍,今年将举办20场图片展巡展进基层活动,此次走进新塘街道菜鸟园区是第10场,“通过本次活动,让新晋江人可以共享晋江的非遗文化和资源。同时,也期望在座的新晋江人们一起与我们共享和保护晋江市的非遗文化,让文化遗产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全体公民的一种文化自觉行为,构筑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现场开展非遗知识互动,赠送书籍纪念品

现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摘录)宣传页

现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摘录)宣传页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新塘街道党工委、晋江市新塘街道办事处主办,晋江市文化馆、晋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晋江市南音艺术团、新塘街道妇女联合会承办,菜鸟晋江园区、晋江市启航社工服务中心协办。

合影留念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