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文旅局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专项执法检查

晋江文旅动态2022-06-09

  6月6日至9日晚上,晋江市文旅局开展“静夜守护”绿色护考专项执法检查,并对场所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连续几个夜晚冒着大雨,对学校特别是考场和考生住宿地周边的娱乐场所、网吧、有营业性演出的酒吧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要求相关业主自觉落实好噪声防控责任,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组共巡查22家企业,对2家在规定的禁止时间内营业的场所做出了行政处罚,现场拆除3家擅自经营娱乐业企业的相关经营设施,1家违规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静夜守护”绿色护考专项执法检查是“夏安2022”行动的一部分,第一阶段为6日至9日共持续进行四天,第二阶段将在月底进行,目的是减少歌舞娱乐场所的噪声污染,为高考中考学子们创造安静祥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整治文化娱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