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店市入选首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

晋江新闻网2021-12-07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首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名单,晋江五店市步行街位列其中。

  作为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在保留传统市井风情的同时,引进现代产业经营模式,通过合理的商业配比,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商业气息,从而激发整个步行街的活力。

  目前,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已吸引地方小吃特产类、民俗非遗展示类、保健养生类、现代都市时尚类、文化创意类、影视摄影类等相关产业入驻,导入餐饮、休闲娱乐、特色商品零售、客栈等,打造服务型、智慧型、管理型街区。

  自2015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已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奖”“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等荣誉。

  记者 董瑞婷 秦越

标签: 五店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