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书海里 城市飘书香

晋江新闻网2021-11-16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自10月8日重装开放以来,晋江市图书馆一楼新开放的“沉浸式阅读体验区”,成为市民阅读打卡的好去处。“一走进图书馆就如同置身书籍的海洋,这里的阅读氛围很好,能让人心马上静下来。”带孩子前来借书的黄小姐点赞道。

  作为一个集阅读、休闲、公共教育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场所,“沉浸式阅读体验区”设有外语埠、童书台、畅读阁、新书亭、晋江著述展示区等新区域,配置各类书籍1.2万多册。其中,外语埠汇聚了近千册可供借阅的外文原版图书;可随借随坐的童书台人气十足,独特的空间设计,让小读者触手可拿好书。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以“书香城市”为载体,全面探索全民阅读推广道路。截至目前,晋江市建有24小时城市书房11个,不同类型分馆17个,图书流通点24个,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35台,共有图书服务点87个。自2018年,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建成以来,已接待读者逾200多万人次。 

 

  记者 董瑞婷 陈巧玲

标签: 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