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文明旅游新形式 五店市“妈妈小屋”4A景区+5星服务

晋江新闻网2021-10-11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延续国庆节的节日氛围,昨日,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迎来了不少市民和出行游客,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也开始接团讲解。

  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里有一个备受市民和游客喜欢的“妈妈小屋”,为省级“我最喜欢的妈妈小屋”。

  五店市传统街区作为国家4A级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约1万人次,“妈妈小屋”于2017年5月开始筹建,并于同年6月开放使用,五店市“妈妈小屋”旨在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哺乳期的女性游客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记者看到“小屋”内,贴心地配上空调、冰箱、微波炉、沙发、婴儿床、温奶器、吸奶器、爽身粉、婴儿车、积木玩具等一切需要的东西,外部配有卫生间和洗手池。

  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副主管王灿艺告诉记者,五店市“妈妈小屋”现由游客中心的职工兼职管理并进行轮替,对游客开放使用。游客中心的职工主要负责“妈妈小屋”室内外环境清洁,及时补充更换婴儿用品及添加婴幼儿图书等,并对“妈妈小屋”日常使用进行登记管理,收集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

  “妈妈小屋”的开放,方便了来五店市参观的妈妈和宝宝,成为一个文明旅游的新窗口。

  除了“妈妈小屋”外,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还设立有志愿者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咨询。此前疫情期间,五店市传统街区游客中心的讲解员还参加了梅岭街道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五店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