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影剧院、室内健身场所等有序开放

晋江新闻网2021-10-09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昨日,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博物馆正式对外开馆,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也恢复了旅游接待服务。此外,晋江影剧院、室内体育场地也于昨日开放。

晋江市图书馆恢复开放,小学生在看书。 (记者 陈巧玲 摄)

  图书馆一楼新装亮相

  咖啡色的木地板,白净的服务台,晋江市图书馆的馆标嵌于一片白色折叠背景墙上,如一书卷折页,素雅大气。昨日,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图书馆一楼恰好在疫情期间完成了提升改造,新的总服务台从大门入口左侧搬迁至右侧。新装亮相的区域分设有外语埠、童书台、畅读阁、新书亭、晋江著述库等五个板块,分别放置对应的图书。

  中心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装后的中心馆一楼还增设了不少灵动的阅读区,“一进馆即书香”,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氛围。

  据了解,晋江市图书馆恢复对外开放后,图书馆中心馆(世纪大道)周二至周日8:30—18:00开放,少儿馆(崇德路)周二至周日9:00—18:30开放,晋江市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也全面24小时开放。

  解封不意味着解防,出入图书馆、博物馆等各场馆,市民必须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景区室内展馆开放

  “看到五店市室内展馆恢复开放,就带娃来逛逛。”家住晋江梅岭的林先生说,疫情期间都宅在家里,现在疫情稳定了,就迫不及待地出门游玩。

  昨日,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恢复旅游接待服务,五店市民俗馆、家风家训馆、岁时节庆馆等室内展馆也同步恢复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前往参观。“昨日,室内展馆恢复开放,就陆续有游客过来参观。”家风家训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展馆的游客基本都会主动出示健康码等,积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据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街区总经理吴斌介绍,室内展馆恢复开放首日,客流量逐步回升。恢复开放后,五店市室内展馆的工作人员将对进入馆内游客进行“三码”联查等,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室内健身场所迎来市民

  此外,晋江室内体育场地于昨日起陆续恢复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走进场馆,参加体育锻炼。

  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打羽毛球、打篮球、游泳……市民们在场馆内“动”起来。“综合训练馆的项目都是采取线上预订的形式。”综合训练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开放首日,人气最高的是羽毛球场地,从傍晚开始,网球场和篮球场也陆续迎来锻炼的市民。

  在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有许多市民活跃在该中心的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场馆,尽情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各个运动场地入口处醒目地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资料和入场须知,每个场馆入口处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晋江二体各体育场地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消杀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入场人员的安全。

  记者_董瑞婷 唐淑红 李诗怡

标签: 图书馆|开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