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窑址唱响“世遗”颂歌

晋江新闻网2021-07-27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申遗成功庆祝活动磁灶窑址(金交椅山窑址)专场——“千年窑址 世遗颂歌”在泉州古代外销陶瓷博物馆隆重举办,来自磁灶各村(社区)的代表与磁灶陶瓷非遗传承人、文物保护管理员、党员群众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晋江市领导张健龙,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等参加活动。

  磁灶镇策划以“千年窑 歌盛世”为主题的庆祝演出,分“千年窑火 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转型升级”“世遗颂歌 逐梦未来”三个篇章,来自磁灶的各民间团体以情景舞蹈、闽南童谣、南音演唱、书法、朗诵等形式,表达对“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成功的祝贺。

  活动现场,磁灶镇还同步发布了世界文化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之《磁灶窑》主题宣传片、“磁灶窑”伴手礼,为获得“福建陶瓷艺术大师”“福建陶瓷艺术名人”称号的7名磁灶陶艺人颁发证书,并正式启动《风采磁灶》镇街新闻宣传平台。

  据了解,除专场演出外,磁灶镇下阶段还将策划推出“磁灶窑”摄影采风,“千年窑址 始于足下”磁灶窑徒步行,“我为磁灶窑代言”磁灶窑讲解员、推介员选拔赛,以及系列研学等系列申遗成功庆祝活动。

  (记者 赖自煌 秦越)

标签: 申遗|磁灶窑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