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上榜“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晋江新闻网2021-07-22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近日,2021年第三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在京发布,晋江市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位居福建省第二。福建省共有武夷山市、晋江市、石狮市入选,排名分别为35、66、93。

  据了解,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大陆地区1871个的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研究从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政府推动作用、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功能、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旅游设施与服务功能、旅游质量监督与市场监管6个方面35个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国家AAAA级景区——安平桥(五里桥)景区 (摄影_颜华圣)

国家AAAA级景区——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 (摄影_颜英婷)

  近年来,晋江不断传承创新“晋江经验”,深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造以全域生态旅游为引领、产城文人融合发展的晋江样板,获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称号。现有各级文保单位156处,其中国家级9处、省级13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项、世界级3项;3处遗产点纳入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观光工厂5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家、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9家、四星级旅游村1家、省金牌旅游村2家;福建省滨海休闲度假福地1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1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个、中国传统村落8个、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1个、星级酒店14家(其中五星级5家、四星级6家)。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晋江布袋木偶戏) (摄影_颜英婷)

福建省金牌旅游村——梧林传统村落 (摄影_颜英婷)

  目前,这座千年古邑、滨海城市,正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风光、时尚的品牌,吸引着八方游客。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通讯员_留美婉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