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验”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晋江新闻网2021-06-0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昨日,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第62条精品线路以“晋江经验”命名,全称为“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

  据了解,百条线路共分三个主题大类,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囊括游客耳熟能详的新时代科技和建设成果,感受“国之重器”带给我们的自信和力量;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重点展现我国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为“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晋江经验”馆作为该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晋江人民传承发展创新“晋江经验”,在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延伸阅读:

  “福建发展·晋江经验”精品线路:福建省福州市福清核电站(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晋江市“晋江经验”馆—宁德市锂电新能源小镇(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上汽集团福建宁德生产基地(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福安青拓集团(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标签: 晋江经验|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