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这样“紫”

晋江新闻网2021-04-12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还记得迎宾大桥下的那片紫色花海吗?昨日,记者来到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霞浯直溪两侧的柳叶马鞭草又盛开了,放眼望去,如同紫色花海,蔚为壮观。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

  据了解,该工程为晋江市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霞浯直溪两侧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在保留现有植物基础上进行绿化提升,通过柳叶马鞭草、大花萱草等营造成片花海。其中,柳叶马鞭草喜阳光充足环境,花期为5月至8月,目前正处于盛放期,市民可以前往观赏。

晋江梧林传统村落

  另一边,在晋江梧林传统村落,十多亩的柳叶马鞭草同时盛开。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部工作人员陈俊民告诉记者,这次绽放的花海有坑仔堀片区和朝东楼一侧,花期预计持续1个月,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期。“五一期间,还有一片20多亩的柳叶马鞭草会迎来花期,让紫色烂漫此起彼伏、连绵不绝。”陈俊民说。 

  记者_沈茜 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 九十九溪|梧林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