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革命文物名录 晋江24处文物点上榜

2021-03-31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近日,福建省文物局核定公布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泉州共有13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上榜,其中晋江有24处被列入名录。

  晋江入选的这24个不可移动文物点是: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安业民烈士纪念碑、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达屋楼、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一号碉堡、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一号防炮洞、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毓秀楼、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1—4号炮台、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之战地坑道、围头民兵哨所、围头“八·二三”炮战瞭望台、园坂济阳楼、中共泉州中心县委第一次干部会议会址、桂山晋江县人民政府旧址、蔡及时墓、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闽中支队泉州团队部旧址、金井烈士陵园、晋江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内坑烈士纪念碑、清濛沈尔七故居、运伙许运伙故居、桥头许集美宅、东村会议旧址、高霞原晋江机场部队营房、围头新村、张厝王宏生烈士纪念碑等。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文物|革命文物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