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晋江分会场节目成功录制

晋江新闻网2021-01-03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昨晚,2021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晋江分会场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录制。

 1月1日,在晋江分会场的录制现场,以五店市戏台为背景舞台,四人共演一出高甲戏,以丑戏传韵,尽展高甲戏独特的艺术魅力,而随后的街舞及提线木偶等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南音表演者喉清韵雅,低吟时柔情似水,抒情处字字铿锵,将观众带入到了南音的意境之中。

  1月2日,莲花池旁,闽南传统民间舞蹈拍胸舞、极具闽南戏曲文化特色的高甲戏与现代街舞的碰撞融合的《融合舞》等舞蹈带动弄了现场的气氛。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观众热情不减,不少观众拿出手机、相机纪录精彩的演出,向表演者们送上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向镜头展现了晋江人民的热情。

  掌中木偶作为晋江的一张文化名片,自然是少不了向全省观众展示的。这不,镜头一转,晋江掌中木偶剧团的演员们就跳起了“指甲上的舞蹈”。演员们手中的木偶翩翩起舞,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木偶剧团的演员们将舞台搬上荧幕。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尤天相告诉记者,将舞台全方位呈现给观众,既让观众看到了木偶表演,又了解木偶艺术家们在幕后的演绎。

  尤天相表示,木偶剧团受邀参加录制感到非常荣幸,木偶剧团也将虚心对待每一场演出,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做到精益求精。

  据了解,2021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联动设计,共同营造喜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021年福建春晚在福州设置主会场,并设置了三个分会场,晋江是其中之一,节目将于正月初一在东南卫视播出,届时敬请收看!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陈心怡 文图)

标签: 2021丨春晚丨录制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