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用“浓缩就是精华”安慰自己啦!这场讲座可能有你想要的答案

晋江市图书馆2020-12-30

  怎么判断孩子身高是否正常?

  个子偏矮是什么原因导致?

  如何科学干预孩子的身高?

  国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布的《儿童青少年发育水平的综合评价》和教育部公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是衡量体质健康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身高有了普遍增长。然而,不是每一个中国家庭的孩子都能够健康长高。2015年全国人大代表吴正宪指出:7岁到17岁的中国男孩平均身高低于韩国4.30厘米。2007年,上海市一项针对70431名6-18岁中小学生身高调查显示,儿童青少年矮身材平均发生率为3.77%,90%的身材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矮小儿童成年后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方面的沉重压力。根据调查,72%的成年矮小人只有初中及以下学历,68%的成年矮小人没有稳定工作,矮小人正常恋爱结婚不足15%,100%的成年矮小人遭受过就业歧视。在这些衡量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上,矮小人都大大低于正常人。

  每个对孩子身高不满意的家长往往最关心这些问题:孩子的身高可以通过医学干预增长吗?干预治疗安全吗?对孩子成年后会有影响吗?

  基于以上问题,晋江市图书馆携手晋江市中医院的儿科主任专家,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系列讲座,推动全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关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组织单位

  主办:晋江市文旅局、晋江市卫健局

  承办:晋江市图书馆、中共晋江市中医院第二党支部

  时间

  2021年1月2日(周六)9:30-11:30(请提前15分钟签到)

  地点

  晋江市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

  培训老师

  陈爱华,晋江市中医院儿科主任,199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儿科系,获医学学士学位。现任福建省中西医学会委员。曾先后于南京儿童医院、鼓楼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中山医院儿科,学习擅长于儿科常见病与多发病的诊疗,新生儿的救治及危急重症患儿的抢救,专注于儿童矮身材、青春期发育异常的诊治。

  课程内容

  讲座前测量身高体重,绘制生长曲线

  ①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

  ②了解儿童生长发育

  ③如何监测预测身高

  报名条件及要求

  1、小学二年级以上孩子及家长

  2、共70组亲子,晋江二小、象山小学、崇德小学各20组,本公众号限报10组。

  报名方式

  1、关注晋江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号;

  2、点击公众微信号左下角“服务”—“活动报名”,选择本活动,正确填写个人信息,提交报名。

  其他

  本活动公益免费。

标签: 图书馆|讲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