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水好“鸭”先知

晋江新闻网2020-11-19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 讯昨日,记者在晋江市八仙山公园看到了一幅充满暖意的“冬日野鸭嬉戏图”,成群的野鸭划过水面,为八仙湖平添了几分热闹。

  站在八仙湖边,远处湖面波光点点,几只野鸭悠闲地在清澈的水里游来游去,惬意悠然。只见它们时而成群结队四处觅食,时而嬉戏玩闹不亦乐乎,湖面时不时泛起片片水花,犹如洒下一池金粉,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我这次来逛公园,发现湖里多了不少野鸭,孩子可高兴了,不停地和野鸭互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市民刘女士表示,现在八仙阁周边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连野生动物也来栖息嬉戏,感觉很亲切、很有活力。

成群的鸭子在八仙湖上嬉戏,吸引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最初我们发现有几只小水鸭和白鹭来这里栖息,我们就开始有意识地保护它们。”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智雄告诉记者,后来他们还放养了一批绿头鸭等禽类,后续将继续增加放养数量,增添八仙湖的生机与活力。

  如今,八仙湖湖域面积已扩大1/3,面积将近10000平方米。经过改造后,八仙湖及周边已形成更加亲水、更加宽阔的游览空间,环湖、环阁步道及广场四周精心挑选的近千株景观苗木,也正在茁壮成长。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 八仙山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