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戏剧中心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2020-10-30

  10月28日上午,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晋江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暨消防疏散演练工作今天在晋江戏剧中心举行。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晋江戏剧中心应对演出过程中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我中心应急救援水平,全面促进救护队伍的快速化、正规化建设,切实保障观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围绕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活动,特组织本次演练。

  一、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清凉做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落实安全生产主讲话;

  施副局长的讲话,体现了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并对我们提出了严肃的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体会上级指示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二、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做现场心肺复苏救护知识讲座;

  晋江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黄田新,多年来从事应急救援和应急指挥工作,在应急管理工作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同时黄主任也是晋江市蓝天救援队的救援队员,几年来积极投身义务救援工作。

  讲座主要以实践操作的方式展开,详细为到场人员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       

  座中,人员也上台进行了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本次讲座系统地讲解心肺的心理结构和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现场人员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大家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通过此次讲座,让现场人员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

  三、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高甲剧场演出中,由于灯光电源损坏,火苗落到舞台右侧布幕,易燃物着火突发事故,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及应用,参演人员有高甲、木偶全体人员,演练现场设在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内,目的是检验中心突发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逃生至空旷场地后,我们马上进行消防器材灭火的实地演练。组织了消防培训人员到戏剧中心的广场上,通过简易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加深了人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四、黄田新主任讲评、施副局长作本次演练总结。

  在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易燃物着火突发事故被成功处理,观众得到有序疏散,伤员也得到了及时救治,应急演练结束。晋江市应急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黄田新对本次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进行点评,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清凉为本次演练做总结发言。

  在上级领导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晋江戏剧中心2020年应急预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在工作中希望所有人员能够提高警惕,强化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戏剧中心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