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图书馆理事会正式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晋江新闻网2020-10-12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不久前,晋江市图书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晋江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及晋江市首批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实质运行阶段。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及图书馆读者代表和部分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和范介绍了晋江市图书馆理事会的筹备情况,并向11名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他说,晋江市图书馆理事会是晋江市图书馆的议事决策监督机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实行集体审议、独立表决、个人负责的决策制度,依法依章行使决策权和监督权,通过不断完善和落实配套制度,使晋江市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成立大会后,理事会召开了首次会议。晋江市图书馆馆长郑君平向理事会介绍了晋江市图书馆章程产生过程。全体理事酝酿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晋江市图书馆章程》。各位理事围绕图书馆的服务创新及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履行理事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

  晋江市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是晋江市图书馆事业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今后,晋江市图书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将全面确立市图书馆决策、执行、监督、保障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实现公共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郑小娇

标签: 图书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