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暨2020年全民读书月启动

晋江新闻网2020-10-01

  晋江新闻网10月1日讯 今日上午,“悦读拾年·书香晋江”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暨2020年全民读书月在市图书馆启动。启动仪式上颁发了“悦”读进基层活动定点合作单位证书、“悦读拾年”晋江市优秀读者证书。

启动仪式现场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主任科员吴清淡,晋江市文旅局党组书记蔡晖,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晋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陈凌,晋江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曾家发,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陈诗章,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晋江分公司副经理李壁雄出席启动仪式。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悦读进基层活动定点合作单位代表、优秀读者代表参加。

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致辞

颁发“悦”读进基层活动定点合作单位证书

颁发“悦读拾年”晋江市优秀读者证书

优秀读者代表倪亚军发言

  晋江市悦读节是晋江每年一度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届。本届“悦”读节坚持以学习型党组织带动学习型城市建设的理念,活动内容涵盖阅读进基层活动、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大咖”讲座等。活动旨在共同营造“享受阅读,快乐学习”的读书风尚,引导广大市民参加读书活动,推动形成“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整体素质,着力打造晋江城市文化新名片。

合唱演出《江山飞歌》

朗诵演出《悦读点亮晋江新名片》

  今日上午,在市图书馆一楼中庭,还开展了“悦读拾年”晋江市悦读节成果展、“护苗2020·绿书签”集中活动,并展示推荐百种优秀少儿读物,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围观。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我和最爱的书”合影活动,现场不少小读者携带书籍合影,打印照片留念。

“悦读拾年”晋江市悦读节成果展

志愿者向到馆读者分发“绿书签”

小读者与“护苗2020·绿书签”活动展示牌合影留念

  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晋江市图书馆承办,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江市妇女联合会、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晋江分公司协办。

百种优秀少儿读物推荐吸引不少读者驻足

百种优秀少儿读物推荐吸引不少读者驻足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标签: 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2020年全民读书月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