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文化馆总分馆正式授牌

晋江市文化馆2020-09-21

  9月17日上午,晋江市文化馆总分馆授牌仪式在文化馆会议室举行。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和范,各镇(街道)文体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市创建办、文化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相关要求,推动文化资源更有力地向基层延伸,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结合晋江市实际情况,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12月4日正式印发了《晋江市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晋江市文化馆总分馆,将按照“一个总馆+多个分馆”的基本构架,以现代网络通信技术为依托,建成以市文化馆为总馆,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分馆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由总馆统筹指导分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逐步实现基础设施标准化、文化资源共享化、人员管理互通化、服务系统网格化,进一步提升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便捷化水平。

  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和范为19个分馆授牌。他要求,通过推进总分馆制建设,逐步完善体系,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信息互通、资源融合、效益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实现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效能的显著提高。

标签: 文化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