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的“晋江样板”

晋江新闻网2020-09-09

  原标题: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的“晋江样板”

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工作情况反馈会暨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晋江新闻网9月9日  昨日上午,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工作情况反馈会暨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林惠玲、黄少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晋江市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工作情况,部署晋江市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整改工作。

  吴立官表示,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如何抓好全域旅游工作?吴立官强调,要坚持党委主管,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要把好方向,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全域旅游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凝聚力量,像对待环境评价一样对待旅游评价,秉承“+旅游”概念,多举办旅游活动,发展民宿,做好风貌规划,让更多市民群众形成全域旅游观念。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要拔高站位、对标创建,融入“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创建要求,统筹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产业底蕴、重大赛事、特色小吃、酒店住宿等各方面资源,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努力通过验收评定,实现“美市、富民、修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迅速行动、立即整改;要统筹资源,坚持系统思维,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丰富城市旅游载体,造浓全民参与意识,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打通“食住行、游乐购”旅游全链条,努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的“晋江样板”。

  记者_蔡斯洵

标签: 旅游|生态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