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晋江民间绘画入选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并获中国美协入会资格,全国仅58幅!

晋江市文化馆2020-09-01

  8月25日,“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届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复评结果出炉,我市民间绘画作者陈建斌创作的作品《风调雨顺》榜上有名,并将于9月22日-10月22日,与其他入选作品一起,在杭州市富阳公望美术馆公开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旨在反映全国农村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生态良好的历史性成就,展示新时代中国农民画艺术创作的新成果。展览从全国各地4000幅作品中遴选出299幅作品入围,最终仅58幅作品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陈建斌创作的《风调雨顺》位列其中。

  作为文化部首批命名的“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和福建省文化厅设立的“福建省现代民间绘画创作实践基地”,晋江文化馆坚持每年举办民间绘画创作培训班,邀请专家及老作者进行授课、指导,不断壮大现代民间绘画队伍,提高民间绘画作者们的创作和表现能力。

“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届全国农民画作品展入会资格作品
陈建斌《风调雨顺》
陈建斌: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专业、晋江西滨中学美术教师、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员
标签: 绘画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