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申报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

晋江新闻网2020-08-14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8月11日,晋江市召开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晋江市领导黄少伟参加会议。

晋江市召开创建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创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是要理解概念、理清思路、聚焦重点,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解决好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大旅游”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旅游业不断实现新发展。要实现“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等“五大目标”,抓好全域生态旅游创建工作,力争到2020年12月基本达到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标准,到2021年12月基本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重点要把握深化提升行动、推进融合发展、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发展环境、实施联动营销五大方面。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创建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市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紧抓重点,全面落实创建工作任务;要全力以赴,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全域旅游是推动县域发展的抓手》专题辅导讲座

  为全力推进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会议邀请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作《全域旅游是推动县域发展的抓手》专题辅导讲座。“发展全域旅游是推动县域发展的抓手,晋江将迎来旅游发展的窗口期。”吴立官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旅游给县域发展带来的挑战和全域旅游给县域发展带来的机遇。他强调,要坚持党管旅游,把好全域旅游发展方向;要聚力量做好旅游评价、“+旅游”模式、全民活动;要树形象,把营销工作纳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要注重“住”这一旅游要素建设,大力发展民宿。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标签: 旅游示范市|全域生态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