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南音、看古厝、尝美食、听歌曲...人民网来晋江直播观看量超300万人次

晋江新闻网2020-07-05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昨晚,人民网福建频道携手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走进五店市传统街区开展“爱拼夜泉州 一起走透透”直播活动。

人民网福建频道记者郑窈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

  据悉,此次直播系人民网“夏日夜生活”大型融合报道活动之一,通过人民网微博、抖音、快手、人民网福建频道Bilibili等平台同步直播。截至直播结束时,累计共有305.6万人次阅读观看。

  闽南文化 一起走透透

  在三个小时的直播中,直播记者通过镜头带领广大网友零距离、沉浸式深度逛玩五店市:一起观赏南音、木偶等非遗艺术表演,感受非遗文化与传承的魅力;一览闽南古建筑,欣赏其建筑文化特色,体会闽南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一尝晋江特色美食,相聚在庭院酒吧,共同品味闽南夜生活古典与时尚的融合;穿上汉服,在红砖古厝间游走,体验汉服传统文化....线下的放松与享受也感染着线上观看直播的网友们,不少网友在线上直播间中纷纷点赞。恰逢走到状元街,露天戏台上提着状元灯汉服爱好者们在此翩翩起舞,大家也在评论里纷纷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同时也为中高考考生送上了祝福。

汉服体验

手提状元灯祝福中高考考生

走进大夫第体验木雕工艺

  晋江“土特产”引赞许

  作为晋江的“土特产”之一的鞋服业,自然也是本次直播关注的热点。近年来,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晋江产业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坐落在红砖古厝中的七匹狼夹克艺术店也引发了直播团队对晋江的赞许:“晋江位居2019年全国百强县第四,晋江的产业更是远近驰名。”

  “人民网选择五店市作为活动直播点,让我们觉得我们坚持的方向是正确的,不仅是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更是疫情冲击过后,我们的活力依然还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表示,这次直播把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和“输赢笑笑”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今后,也将更好地利用宣传平台与大家分享优秀的闽南文化。

  “一起相约晋江,爱拼才会赢......”一首动听的《相约晋江》为本次直播划上圆满的句号。“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是一个你来了很惊喜,来了还想来的地方。”直播记者郑窈说,“惊喜的是五店市的美,文化旅游与夜经济融合发展得非常好,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正宗小吃,还能观赏南音、木偶、高甲等各种艺术表演,非常有文化内涵。很多旅游街区无法很好地平衡文化内涵和市场化的关系,但晋江做到了。”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心怡 文图)

标签: 五店市|直播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