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发布6份导则,文化娱乐、网吧、酒吧等场所这样开放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020-05-15

  体育场所、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酒吧经营场所、沐(足)浴场所等都属于市民容易聚集的场所。这些场所何时开放、如何安全开放是最近市民们关心的话题之一。

  小编从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体育场所、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酒吧经营场所、沐(足)浴场所等可有序开放,但必须遵守以下导则:

  No.1 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范要求

  ● 各重点场所要按照各级防控部门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相关工作导则,在切实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开放。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足防疫物资,按照“一馆一策、一馆一案”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组织应急情况处置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开放营业前,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范要求,落实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场所内通风、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对场所相关服务人员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No.2 各重点场所要采取限流 预约等方式

  ● 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预约,引导错峰参观、游戏、娱乐、文化、体育等活动。要根据公共场所、场馆容量和疫情防控需要合理控制每日接待人数,及时发布流量信息,为市民提供参考,要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安全有效的流量管控措施。

   No.3 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八闽健康码”查验措施

  ● 所有人员均要通过手机实名扫码(或有效证件实名登记),实行“绿色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方可通行。对无法出示“八闽健康码”绿码或拒绝配合现场管理的人员,应拒绝其进入。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劝阻进入并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同时立即通知市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0595-85632039)及时处置。

   No.4 落实监督管理责任

  ● 各主管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行业主管和监管责任,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对各重点场所的针对性督查督办力度,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放、经营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达不到防控标准的重点场所按规定予以暂缓开业或关停。

   No.5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 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各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责任,压实业主主体责任,加强对各重点场所建筑结构、服务设施、游乐设备、防火、防汛等各类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各主管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各重点场所全覆盖、不间断检查,发现重大隐患且无法整改到位的,该关闭的立即关闭、该停业的立即停业。

   No.6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

  ●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对各重点场所开放、经营有关信息的宣传,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各重点场所要在醒目位置进行公告,提醒广大市民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0595-85681251)。要按规定引导进入各重点场所人员科学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游览和参观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常态化防控工作。

  点击下载:

  附件1 体育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附件2 公共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附件3 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附件4 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附件5 酒吧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附件6 沐(足)浴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导则

标签: 疫情防控|导则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