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瓶”展祈平安 晋江市博物馆有序开放

晋江新闻网2020-04-26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想同家人一起逛博物馆,看展览“涨”知识,如今不用再等了——昨日,晋江市博物馆自疫情之后首度开馆,既有丰富多彩的展览,同时也采取措施严防严控,为大家设定好“一进一出”安全有序的观展路线,确保大家的观展安全。

  昨日上午9时,晋江市博物馆正式对外开馆。当天,晋江市博物馆比往常多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朋友入馆,同时开启服务区无死角视频监控服务,对到馆人员进行录像保存,在需要的时候可提供追溯依据。市民可通过关注晋江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提前一天进行线上预约,也可以现场扫码实名预约申请入馆。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并同时出示“八闽健康码”给予工作人员核验。工作人员对来馆人员进行了登记并测量体温。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市民张小姐说:“趁着没有开学,带着孩子一起逛逛博物馆,希望让孩子通过参观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地方文化,同时也积累一些文史知识。参观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天万里故园情——晋江华侨华人历史展’,通过这个展览了解到晋江华侨华人海外打拼的历史,这才让我们知道了晋江华侨早期外出打拼的艰辛。”

  除了“海天万里故园情——晋江华侨华人历史展”外,晋江市博物馆开放的展览还有:二楼1号展厅“瑞鼠吐宝——庚子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二楼2号展厅“‘瓶’安纳福——晋江市博物馆馆藏历代瓷瓶展”、四楼展厅“晋台缘港澳情——晋江港澳台同胞展”等展览。

  其中,“‘瓶’安纳福——晋江市博物馆馆藏历代瓷瓶展”中丰富的展品,以及它美好的寓意,得到了不少观众的点赞。

  据了解,晋江市博物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7: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当前暂停人工讲解服务和其他线下服务项目,暂停对旅游团队、学校组织研学团队的开放,暂时关闭电梯和残疾人士通道。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博物馆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