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安全检查——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在行动(4)

晋江新闻网2020-04-07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红线、底线、生命线,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工作,晋江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全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分四个检查组赴各镇、街道对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展开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

  从3月31日起,文物安全检查组第四组对磁灶镇、紫帽镇、池店镇、陈埭镇、内坑镇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文物保护44处,木构古建筑、近现代建筑、古墓葬、古窑址、古桥、古塔、古亭、碑刻、石刻造像等。重点检查国保单位磁灶窑址,宗祠建筑、宗教场所以及地处荒郊的古墓葬、古桥、古塔、古亭等。检查组对文物保护单位的本体结构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及防范措施、文物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文物修缮工程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共13份,其中使用明烛等隐患现场督促立即整改的7份,用电线路套管不规范限期整改4份,周边环境杂乱限期整改2份。

  撰文:黄文婧 拍照:黄仲昆 李婉真 审核:吴金鹏

标签: 文物|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