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文旅局莅晋江开展文博单位安全检查

晋江市文物保护中心2020-04-01

  为落实《泉州市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市文博单位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3月24日,泉州市文旅局丁毓玲副局长率检查组对我市申遗点磁灶窑系金交椅山窑址及磁灶窑主题展馆、安平桥,国保单位安海龙山寺、陈埭丁氏宗祠(陈埭回族史馆),市保单位丁拱辰故居以及晋江市博物馆等文博单位实地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文博单位本体结构安全、安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及防范措施、文物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文物修缮工程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成相关单位能及时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限时整改。

  检查组还对国保单位安海龙山寺按行业规范完成智慧用电,用电线路改造及消防、安防设备改造提升给予充分肯定。

  晋江市文旅局柯国林局长、李和范副局长及安海镇、陈埭镇等单位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撰文:尤张雷 照片:黄仲昆 审核:吴金鹏

标签: 文旅局|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