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音乐人创作歌曲《白色战衣》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晋江新闻网2020-02-08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艺术抗“疫”,在晋江市文联等的倡议下,晋江音乐人迅速行动起来。近日,晋江乐匠音乐创作团队推出了原创公益防疫歌曲《白色战衣》。该曲由青年词人陈翔宇作词,晋江市乐匠音乐文化音乐艺术总监、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郭超作曲,晋江市乐匠音乐文化创始人、泉州市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张国滨演唱。该歌曲旋律悠扬,歌词朴实,创作团队用真情实感歌颂了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危难之时所彰显的英雄气质。

  “在战争年代,士兵的军服就是战衣;而在抗疫的紧急时刻,医护人员身上救死扶伤的白色大褂就如同他们的战衣一样。所以我们把这首歌叫作《白色战衣》,希望通过音乐创作的方式,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晋江80后音乐人张国滨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大无畏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所以歌曲在创作中,也充满了斗志和昂扬的精神。”

  张国滨认为,作为文艺工作者,希望能够借助音乐的力量,让更多人一起加入抗疫的队伍中来。他说:“《白色战衣》这歌曲出来以后,获得了很多人的肯定,歌曲也被不少人转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能从这个歌曲里获取更多的能量。也希望每一个人做好自己,希望疫情能尽快地结束,广大医护人员能凯旋。”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音乐|疫情|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