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高甲原创短剧《众援战“疫”》 凝聚抗“疫”合力

晋江新闻网2020-02-08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继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推出掌中木偶原创小剧之后,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也在近日推出高甲原创短剧《众援战“疫”》,以戏聚心,凝聚抗“疫”合力。

  这一出《众援战“疫”》高甲小戏,诙谐逗趣又充满温情。剧中四位演员采用高甲戏里头传统的“咀白戏”,通过语言的对白,没有唱曲,你一句,我一句,生动地为市民科普防疫知识,再现这场防控疫情中出现的感人事迹,营造出了妙趣横生且温馨的氛围,更易于调动观众的审美积极性。整个演出中,柯派代表性的男扮女丑精湛的表演,令人赞叹。

  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庄伟国说:“在接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征集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的通知》后,他们就积极响应,快速创作出《众援战‘疫’》的剧本,并组织剧团成员进行紧急排练,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录制。”

  据了解,为了送艺术到家,晋江戏剧中心的官微还推出了线上高甲戏,喜欢高甲戏的戏迷们可以关注晋江戏剧中心的官方微信,进行观看。昨日上线的是高甲戏《七奶奶闹朝》。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高甲|疫情|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