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馆公益课堂上线 手机就能上课猜灯谜

晋江新闻网2020-02-08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疫情紧张,宅家太无聊?那不如一起来猜灯谜。日前,晋江市文化馆在官方微信上连续推出三篇“疫情防控主题灯谜”,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也在晋江各相关单位掀起一番防控疫情的灯谜热。

  晋江市文化馆馆长郑丽玲说:“这些疫情防控主题灯谜都是原创的,作者都是来自灯谜协会的老师。”

  据郑丽玲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迅速扩散,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晋江市文化馆于1月24日就暂行闭馆,春节和元宵期间的各项群众文化活动也相应取消或延后。日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晋江市文化馆公众号已上线“文雅慕课”和“防疫专题”栏目。其中,线上“文雅慕课”共有文化艺术、国学传统、文化传承、历史与文明、文学修养、思想认知、科学探索、能力提升、生活百科、体育健身等10个栏目、400多门网络课程,满足公众足不出户在线学习的需求,为市民们送去心灵的慰藉。

  同时,晋江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文艺作品,致敬逆行英雄,激发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日前,晋江市文化馆还推出原创歌曲《逆行的行囊》,希望以音乐凝聚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歌曲由厦门市湖里区文化馆馆长阙全安作词,田传海作曲,赵珂莹演唱。朴实无华的歌词、悠扬高雅的旋律、令人动容的嗓音,娓娓道出了创作团队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与赞扬。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文化馆|疫情|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