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正式上线

晋江新闻网2020-01-31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正式上线,上线的展览包括《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瓶”安纳福——馆藏历代瓷瓶展》以及《海天万里故园情》。市民可通过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线上展馆。

  据悉,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晋江市博物馆已闭馆多日,多项原定推出的文化展览也临时取消。“此次将线下的实体展馆搬到线上,将满足公众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为市民们送去心灵上的慰籍,提供抗击疫情的精神动力。”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接到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的要求后,我们立即展开了相关工作。经过多方配合以及连日赶工,才有了迅速上线的网上展馆。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网上展馆为市民提供一些安全的公共文化服务,让市民多一个文化欣赏的选择。”晋江市博物馆副馆长林铅海说。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博物馆3D展馆一经上线就受到了网友们的大力支持。网友“凝柠”说:“疫情在外,也不能出门,宅家能看到晋江博物馆也是非常Nice的。”网友“瓜子”也赞道:“我大晋江的文化永存!晋江加油!”

  据介绍,《“瓶”安纳福——馆藏历代瓷瓶展》共有117件具有代表性的宋、元、明、清、民国等时期的瓷瓶集中展出,集中展现了明清瓷器烧造的精湛技艺与造型艺术的完美融合;《生肖图片联展》则是中国文物报社联合30多家文博机构,甄选数百件以鼠为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和珍贵标本,以及其他生肖文物,向广大公众奉上的图文展览;《海天万里故园情》包含晋江华侨华人历史展及晋台缘港澳情展。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标签: 博物馆|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