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声动古镇 安海用惠民演出传递新年祝福

晋江新闻网2020-01-06

  音乐会即将结束时,安海小观众洪子棋受邀登台担任小指挥手。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演出很精彩,必须为安海镇党委政府坚持多年邀请国际级乐团为民众带来文化惠民演出之举点赞。”1月4日晚,晋江安海镇 2020 年新年音乐会在安海文化中心奏响,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为观众献上一场世界顶尖水准的音乐盛宴。

  1月4日晚7:30,安海新年音乐会在《蝙蝠序曲》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一个个中外经典乐曲激情奏响,每首演奏结束,现场都会响起持久的掌声和欢呼声,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当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观众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跟随音乐和唱起来。作为新年音乐会,乐团还带来了极具中国春节氛围的《春节序曲》。最后,乐手们拿着乐器一边演奏一边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现场,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欣赏音乐会。家住泉州市区的黄女士,早早就带着正在学习大提琴的女儿林欣妤来到安海。谈起当晚的演出,9岁的欣妤表示,自己最喜欢首席小提琴手Alexandra Tirsu演奏的《梁祝》,“我也要认真学习,希望以后可以和她一样,在大的舞台上表演。”

  今年80岁的郭老伯也前往观看音乐会。他表示“,我已经连续看好几年了,音乐是无国界的,安海可以连续多年举办音乐会,这很好。”

  乐团指挥家亚历克赛·米哈林科说,“这次演出,一半是中国的曲目,一半是奥地利的曲目,现场观众很热情,很认真地领悟音乐里所要表达和传递的内容,给予我们回应,这让我们感到很开心。我很喜欢中国,很感谢安海的观众欢迎我们到这里演出,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来。”

  据了解,奥地利维也纳之声交响乐团由其总监简·本莱得·马特创建,汇集了近百名乐手,多数是从奥地利三所国立大学毕业的优秀音乐家,其中不乏各类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同时,该乐团在30多个国家举办了巡演音乐会,是欧洲顶尖交响乐团之一。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安海连续第6年举办新年音乐会。作为安海文化惠民的项目,新年音乐会票价惠民,同样的乐团在其他城市的演出售价高达近千元,而在安海,最低30元即可享受这“高大上”的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安海镇党委、安海镇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安海商会协办。

  记者_林伊婷 秦越通讯员_陈钧 文图

标签: 音乐会|交响乐|安海|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