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省戏剧水仙花奖颁奖 晋江木偶高甲喜获多个奖项

晋江市文化馆2019-12-31

  晋江新闻网12月31日讯 12月26日,由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梨园百花迎新春”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获奖演员向人民汇报演出暨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颁奖仪式在福州凤凰剧院举办。晋江木偶、高甲喜获多个奖项,并受邀参加汇报演出。

  其中,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陈莉莉荣获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专业组表演奖二等奖,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林君嫱荣获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专业组演奏奖一等奖,福建省泉州艺术学校、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的姚飞荣获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院校组表演奖优秀新苗奖。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还荣获了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组织奖。

  当晚的晚会荟萃了福建省7个戏曲剧种,以及木偶戏、高甲戏等众多艺术形式的12个精选节目依次亮相。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去了二胡及南派布袋木偶《偶韵薪传》,节目由水仙花奖金银奖获得者蔡美娜等多名演员及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金奖获得者林君嫱参与演出。

  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带去了高甲戏群丑表演《新骑驴探亲》,节目由水仙花奖金银奖获得者庄伟国、卢文雄、蔡秀意及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优秀新苗奖获得者姚飞表演。

  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创办于1986年,作为省级戏剧专业重要奖项,众多戏剧人才得到历练,成长为福建省戏剧创作演出的中坚力量,并为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国家级戏剧大奖夯筑起坚实的基础。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戏剧|木偶|高甲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