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天仙配》爱情故事令观众泪目

晋江新闻网2019-12-18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14日、15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带着经典剧目《天仙配》在晋江市戏剧中心接连上演,受到了晋江不少观众的喜爱。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故事打动了不少现场观众,令人泪目。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人才济济、薪火相传,是传承和发展黄梅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龙头。

  扮演七仙女的袁媛为国家一级演员,她扮相俊秀,唱腔甜美,表演洒脱,是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里一名非常优秀的青年演员,曾获中央电视台“寻找七仙女”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金奖。袁媛说: “我第一次来到晋江演出,这里的演出场所非常漂亮,也非常具有坐标性。晋江的观众也很有欣赏水准,大家都很专注观看我们的演出,戏曲演出氛围非常好。经典剧目《天仙配》表达了真善美,至今仍广受戏迷的欢迎。对于我们演员而言,要将传统的东西内化成自己的东西,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继承传统比创新还难。”

  董永的扮演者、国家二级演员赵章伟也表示“:此次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代表安徽的黄梅戏首次来到晋江,很高兴能把《天仙配》这出经典的黄梅戏剧目带来给晋江的观众。”

  据了解,2013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入选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在国内外常年演出《天仙配》《女驸马》等优秀传统剧目,其中,《天仙配》获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戏剧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