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晋江情——百名新晋江人速写”摄影展览开幕

晋江新闻网2019-12-16

用镜头记录108位“新晋江人”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15日上午,“中国梦•晋江情——百名新晋江人速写”摄影展览在晋江文化中心1楼展厅开幕,晋江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宣传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清淡到场致辞并宣布摄影展开幕。 

  据介绍,《中国梦•晋江情——百名新晋江人速写》摄影画册历时7年完成,记录的是108名外来的“新晋江人”,表达新晋江人对第二故乡的真情实感以及心中的梦想。

现场互动

  晋江市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华明是本次摄影展的作者,1981年来到晋江,见证了晋江快速发展。吴华明告诉记者:“在晋江有120多万的‘新晋江人’,他们对晋江的经济发展做了巨大的奉献,我通过镜头记录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这是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的责任和历史担当,为人民照相和为时代讴歌。”

吴华明(左)与马海瑞(右)合影

  “新晋江人”马海瑞,1997年作为刑事科学技术人才被引进到晋江,他说:“在晋江奋斗22年,始终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晋江刑警背包精神,为晋江的社会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晋江不是他乡,而是故乡。” 

  据悉,“中国梦•晋江情——百名新晋江人速写”摄影展览是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晋江市摄影家协会、晋江新闻摄影学会、晋江青年摄影协会、晋江市文化馆承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文图)

标签: 摄影展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