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 12月好戏连台

晋江新闻网2019-12-10

  想要看演出的市民朋友们有福了!12月“大美晋江”文化惠民工程好戏连台,有经典黄梅戏,有专场音乐会,有芭蕾舞,月底还有新年的交响乐迎新音乐会。

  经典黄梅戏《天仙配》

  演出时间:12月14日/15日 19:30 

  演出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演出简介:《天仙配》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编排推出的剧目,获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2013年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入选文化部“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在国内外常年演出《天仙配》、《女驸马》等优秀传统剧目。各种新剧目适应了时代和人民群众审美的提升和变化,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充分证明了黄梅戏艺术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人才济济、薪火相传,改革创新、管理先进,影响广泛、硕果累累,在黄梅戏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中挑大梁,是传承和发展黄梅戏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龙头。

  塞尔维亚女子合唱团专场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20日 19:30 

  演出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演出简介:KCC合唱团成立于1993年10月5日,以团长Kir Stefan Srbin名字命名。合唱团指挥llic Milan为世界合唱节评委。合唱团团长参与组织了第一届世界合唱节(2000年7月,奥地利林茨),世界合唱节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协会共同组织。该合唱团多次赴意大利、以色列、美国、奥地利、西班牙、英国等国进行演出,荣获各类国际大奖。

  俄罗斯阿斯特拉罕芭蕾舞团《天鹅湖》 

  演出时间:12月22日 19:30 

  演出地点:晋江戏剧中心高甲剧场

  演出简介:此次来晋献演的俄罗斯阿斯特拉罕芭蕾舞团,由来自莫斯科国家芭蕾舞剧院天才编舞家康斯坦丁·乌拉尔斯基领衔,超强的阵容、顶尖的水准、精心编排的新版《天鹅湖》,全新演绎呈现优美的舞姿,将浪漫而诗意的爱情故事唯美地呈现在舞台上。此版《天鹅湖》中,浪漫隽永的童话故事、唯美飘逸的经典舞段受到了世界无数观众的喜爱,其中黑白天鹅同台共舞、24小天鹅的活力演绎,都是国内演出中难得一见的场面,造就出令观众如痴如醉的“最动人天鹅”。

  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演出时间:12月26日 19:30 

  演出地点:晋江戏剧中心三楼木偶剧院

  演出简介: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成立于1938年,在俄罗斯交响音乐的发展历史上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是俄罗斯音乐艺术领域最为重要的成员。作为俄罗斯交响乐艺术最高水准的杰出代表,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取得了足以令整个俄罗斯音乐艺术界引以为傲的艺术成就,并由此拥有在俄罗斯最高音乐殿堂、被誉为俄罗斯“金色大厅”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音乐大厅”常驻演出的殊荣。

  从成立之初,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已作为前苏联国家艺术形象的代表,通过大量的国际巡回演出活动,成为第一支被欧美艺术界熟知并推崇的前苏联交响乐团,也是前苏联音乐艺术在西方世界的最高水平代表。乐团曾先后受邀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卡耐基音乐厅”、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艾弗里费雪厅”“、肯尼迪中心”、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伦敦“阿尔伯特音乐厅”、巴黎“普莱耶音乐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科隆大剧院”、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进行表演,受到观众的热烈推崇。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大美晋江|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