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南音 看高甲戏 赏木偶表演激情绿茵场 惊艳红砖厝

晋江新闻网2019-11-28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晋江不仅是一座体育之城,也是一座人文之城。26 日、27 日,利用卡尔美 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比赛空余档期,晋江组织来自 12个国家的14支球队运动员、教练员走进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体验闽南文化,感受晋江城市人文魅力。

  在来仪堂听一曲古朴优雅的南音,在状元街看一场独具特色的高甲戏表演,到布政衙家风家训馆欣赏一场妙趣横生的掌中木偶表演……晋江城市“会客厅”——五店市传统街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给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我希望能对晋江这座城市有多一些了解,能多体验一下晋江文化,感受晋江魅力。”来自泰国的运动员和清说:“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中,我见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见过的好玩的新鲜的东西,很棒!”

  一路上,外国友人们还主动与市民互动、拍照,亲切地招手、鼓掌、拥抱……不同肤色的人们有了“共同语言”。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晋江将继续组织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前往泉州清源山老君岩、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职业技术学校,增进交流互动,感受城市之美。

  记者_董瑞婷 秦越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国际|大体联|文化交流|五店市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