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球员在泉州“偶遇”马可·波罗

晋江新闻网2019-12-03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来自意大利国际语言与媒体大学的 GAROLA Giulio 没有想到,在泉州竟然偶遇先贤马可· 波罗。

  昨日,晋江组织参加卡尔美2019 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 8 个团体、200多名运动员,走进泉州海外交通博物馆、泉州清源山老君岩,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如图)。

  在泉州海外交通博物馆的展厅,有一个展览资料显示意大利旅行家、商人马可·波罗曾护送蒙古公主阔阔真从刺桐港起航远嫁伊尔汗国。“我们在历史书读过马可·波罗来中国的经历,很高兴能有机会来泉州,也很高兴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可以了解泉州、晋江的历史、传统和文化。”GAROLA Giulio说。

  泉州海外交通博物馆的讲解员说:“在活动中,来自各国的运动员对中国的瓷器很感兴趣,同时也对各种宗教的石雕倍感亲切,惊叹泉州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

  在位于泉州清源山麓的老子雕像前,运动员惊叹于雕像的高超技艺,或自拍,或合影,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记者_董瑞婷 董严军 文图

标签: 国际|大体联|文化交流|泉州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