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联世界杯闭幕式彩排《青春飞扬》《永远的朋友》等节目精彩上演

晋江新闻网2019-12-01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今晚,卡尔美 2019 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闭幕式将在晋江足球公园举行。日前,文艺演出彩排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着,节目将再次展现朝气靓丽的青春风貌,向运动员表示祝贺,传达“我们永远是朋友”的旨意。

  昨日下午,足球公园热闹不已。除了颁奖仪式等环节的演习,最亮眼的莫过于文艺演出。数百名参演人员齐聚在这里,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在导演和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一遍一遍重复着肢体动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超的技艺,动感的音乐,每一个节拍都振奋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晋江华侨职校的学生们还将身着彩色上衣,手戴彩色手套,将现场演变成一片五彩缤纷的海洋。华侨职校带队老师黄冬艺介绍,五个颜色的手套和衣服代表着五大洲,寓意五湖四海一家亲,向运动员传递东道主热情。黄冬艺透露,本次节目仅用了两天的排练时间,而这300多名学生不仅参加了开闭幕式的表演,还为闭幕式准备了两个节目。

  由于近日足球公园正进行着激烈的足球比赛,节目排练只能在其他地方进行,彩排工作则依照比赛时间插空进行。尽管时间场地受限且紧张,但师生们仍然兴致高涨,打起精神投入其中。结束下午的彩排,他们将在场地等待晚上10时的再一次联排。“排练过程中很辛苦且有很多困难,但能够有始有终地参与这场赛事的开闭幕式演出,我感到很骄傲也很荣幸。”华侨职校学生刘三微说道。

  彩排间隙,总导演谢南不断与指导老师们探讨着节目整体效果和细节。对于近两天彩排的演出成果,谢南十分满意。 “筹备排练时间很短暂,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完成得很不错,节目整体感觉已经出来了。”谈及闭幕式文艺演出编排,谢南表示“:节目依然体现了运动和青春等元素,不同于开幕式的是,运动员已在这里比赛了几天,我们想通过节目告诉他们‘我们永远是朋友’,也欢迎他们再来晋江,期待下一届足球赛的相聚。”

  据悉,本次闭幕式的表演节目包括由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健美操表演队和华侨职校带来的《青春飞扬》,以及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歌手姚中译、董狄演唱的《永远的朋友》等。节目极具技巧性和观赏性,展现出了青少年的活力,也表达了对运动员的美好祝愿。

  记者_张华玲 文图

标签: 国际|大体联|闭幕式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