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参赛球员感受大美晋江 享足球盛宴 品文化大餐

晋江新闻网2019-12-02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走进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漫步红砖古厝之间,感受南音、掌中木偶、高甲戏等非遗文化魅力;走进泉州海外交通博物馆、清源山老君岩,感受海丝文化魅力;走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联谊本地高校,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11月26日—12月1日,在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行期间,晋江也利用比赛空余档期的6个半天,组织参赛国家(地区)运动员、教练员等600人左右到景区、企业、高校考察,进行文化交流,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服务于赛事,展示闽南特色文化,增进了参赛国家(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对闽南文化、中国文化的了解,活动也受到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爱晋江!”“晋江再会”“有机会要再来晋江!”……不少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晋江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也带走了满满关于晋江美好的回忆,期待着下次与晋江再相会!

  11月26日,来自西班牙马拉加大学足球队的运动员在五店市参观。(蔡清伟 摄)

  11月29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联邦大学女足运动员参观泉州海交馆。(陈金华 摄)

  11月27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运动员在五店市与木偶戏演员互动。(廖宜和 摄)

  11月27日,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女足运动员在五店市欣赏南音。(吴若蓉 摄 )

  11月26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运动员在泉州清源山老君岩前拍照留念。(陈钧 摄)

 11月27日,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女子足球队运动员在五店市与高甲戏演员互动。(吴若蓉 摄)

  11月27日,来自加拿大的足球运动员在五店市游玩。(吴坤辉 摄)

  11月30日,来自意大利的足球运动员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体验中国书法。(吕俊英 摄)

  11月30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运动员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体验着汉服。(廖宜和 摄)

  11月26日,巴西及埃塞俄比亚足球运动员在晋江五店市与木偶戏演员同乐。(吴宝烨 摄)

  11月26日,西班牙马拉加大学足球队运动员在五店市选购晋江伴手礼。(蔡清伟 摄)

  11月27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运动员在五店市与高甲戏演员互动。(陈金展 摄)

  11月30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运动员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学习太极拳。(刘翼 摄)

  11月28日,参加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巴西足球运动员体验提线木偶表演。(徐维耕 摄)

  记者_董瑞婷

标签: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