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晋江市文旅局促文旅融合发展

晋江新闻网2019-11-19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每天,都有不少旅游 客运大巴停靠在晋江市五店市传 统街区,文旅融合发展,晋江也成 为更多人向往的“远方”。 今年“十一”黄金周,晋江 全市共接待游客 65.15 万人 次,比增 10.1%。如今,每周 二至周日,五店市传统街区 的来仪堂还有南音、高甲、 木偶、茶艺香道、五店市讲 古、萨克斯表演等演出,精彩 轮番上演。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 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晋江 市文旅局就以主题教育促文旅 融合发展。

  以学习活动展文旅特色。 制定《“品味非遗、传承经典”“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推出主旋律、正能量精品剧目,以选 择订单方式,服务全市开展主题党日 活动。文旅局机关举办“不忘来时路 ——福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主题讲 座,组织参观“笔墨放歌 礼赞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 品展”,前往梧林古村落进行学习调 研。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结合艺 术讲堂、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军营、 文化志愿服务、下乡公益演出等开展 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调查研究亮文旅品牌。确定“深 化文旅融合、谱写‘晋江经验’新篇 章”“新形势下的文化遗产保护与合 理利用”“如何整合围头湾滨海旅游 资源,做大做精滨海旅游产品”等 6 个调研专题。建立主题教育党建挂 钩制度,科级领导干部挂钩机关党委 所属各党支部,指导其开展调研、推 动问题整改落实。结合“文旅局带你 游晋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晋江市 迎接世中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项目 “晋江文化中心周边环境提升”等文 旅工作,深入一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 链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问题导向促文旅融合。召开征 求意见会,征得文旅领域意见建议32 条;利用旅游投诉平台等特色渠道查 摆问题;组建工作专班,着力解决各 类历史文化遗存保护难题积案和“群 众点题”攻坚行动项目“本地旅游精 品路线不多、部分景点配套设施不 足”问题;重点推动加强人才队伍建 设、进一步丰富群众文旅活动、加强 营业性演出活动管理、提升酒店服务 技能水平、旅游厕所整改、治理无证 网吧乱象等 6 项文旅领域群众反映 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_董瑞婷 通讯员_陈诗章 王清池 文图

标签: 文旅局图|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林琳 林琳